快速引奶陣常見問題Q&A

餵奶必學快速引奶陣刺激法

 

Q:我到底有沒有奶陣?為什麼都沒有噴?
噴乳反射發生時,所移除的奶量,與當時乳房內的奶水成正比。所以媽媽們擠奶時會觀察到,第一次的噴乳反射時間最久、移除的奶水也最多,後面幾次量就會越來越少,而且不一定會「噴」,但是還是比沒奶陣時好擠。


 
Q:為什麼我引奶陣沒有刺刺麻麻的感覺
約有一半的媽媽在噴乳反射來時,不會有任何感覺,所以當你沒有別人奶陣來時所謂刺刺麻麻的感覺,這很正常,請放心。

 

奶陣刺激方法因人而異,以上方法供各位媽咪參考,基本上規律擠奶,身體會規律的時間產奶,多數媽媽每天在固定時間擠,都能有一定基本量。提醒各位媽咪,引奶陣時盡量放鬆一點,不要給自己大太的壓力,不管是親餵,還是擠奶,最重要的,是要放鬆心情讓奶陣來。記得,有快樂的母奶媽媽,才有快樂的母奶寶寶。
 

 

Q:為什麼奶陣我都引不出來,請問大家都是怎麼做的?

媽咪經驗談:我瓶餵那段時間,是先用空針筒仿寶寶吸奶刺激,然後有點濕濕,就開始在奶頭前端畫圈~奶陣就來了,開始集奶擠光後休息一段時間,再重頭用針筒~重複剛剛的步驟。剛開始100cc我要做三次才擠成 

我最近的心得是,上網看資料,自己多練習,慢慢就會順手,但是會手酸或頸背酸痛或僵硬,要休息更活動一下,免得有媽媽手或其他傷害,到時就辛苦了! 

媽咪經驗談:從乳房根部輕輕按摩然後喝杯溫水,喝豆漿奶也會比較容易出來。 

媽咪經驗談:其實也沒有特別引奶陣,因為之前不知道原來那種感覺就叫奶陣,不過放鬆心情到是真的,還有擠奶時都會一邊喝卵磷脂,感覺會很順暢,之前還一邊看寶寶的照片來刺激自己的大腦喔(因為寶寶那時剛滿月就住院了) 

媽咪經驗談:我的方法是先喝一杯葫蘆巴媽媽茶,然後擠奶前用搔癢的方法~也可以用按摩,或是地心引力法,這邊都有詳細介紹,你可以參考看看,奶陣來會酥麻,而且如果我有奶陣可以擠到200cc哦!

 

延伸閱讀

引奶陣方法(詳細解說)

秋冬不怕寶寶斷糧10大發奶神湯

沒時間煮?隨手可買「超商發奶食物」

arrow
arrow

    發奶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